学院概况

老师们、同学们、社会各界同仁们:

时光荏苒、春华秋实。在这桃李争妍、欣欣向荣的春光时节,土地工程学院翻开了建功立业的全新篇章。

长安大学土地工程学院成立于2015年。在国家自然资源部、陕西省人民政府大力支持下,由长安大学和陕西省土地工程建设集团共同承建,是我国首个以土地工程科学研究和土地工程人才培养为目标的研究教学型学院。

学院是全国首批设置土地整治工程本科专业的单位之一,拥有自然资源部退化及未利用土地整治重点实验室、陕西省土地整治重点实验室、陕西省土地整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及6个野外试验站和1个中试基地,实验设备价值3000余万元。学院现有专兼职教师46人,各级各类人才称号获得者4人,教授18人、副教授24人。同时,学院聘任硕士、博士研究生校外指导教师13人。

学院将紧紧围绕国家发展战略,依托长安大学优势学科,瞄准世界土地科技前沿,健全完善以需求为导向的人才培养体制机制,大力推动高端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推动产学研用一体化发展,为行业及学校发展注入新动能。

学院服务于山水林田湖草生命共同体建设、耕地“数量-质量-生态”三位一体保护机制、国土空间规划与综合整治、用途管制及生态修复等行业需求,重点在土地整治理论与技术、土地信息工程、污损土地修复理论与技术、建设用地整备、高标准农田建设、土壤地球化学等方向开展教学、科研与实践工作,打造国内土地科技创新实验基地和人才培养高地,着力推动构建具有国际水准、中国特色的一流土地学科体系建设。

宏图伟业,砥砺前行。学院将面向世界、服务国家,立足西部、引领行业,创建世界一流的土地工程学科和土地工程学院。以立德树人为根本,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科学研究水平,增强社会服务能力,推进文化传承创新,深化国际合作与交流,在引领行业技术创新、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支撑国家战略中贡献力量。

感谢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学院发展的海内外各界人士和广大校友,学院竭诚邀请土地工程领域的优秀人才加盟。为把土地工程学院建设成为学科特色鲜明、具有重要学术影响、国内著名、国际知名的研究教学型学院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