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土地和自然资源管理学科扎实的基础理论和系统的专业知识;熟悉所从事专业的发展历史、现状、前沿理论技术和发展趋势;具有科学的思维能力和熟练的专业技能,能在本学科发展的前沿上不断探索和创新;能熟练运用计算机和先进的仪器设备,具备运用大数据、云计算等信息技术从事土地资源的调查、评价、规划、利用、保护和管理能力,能从事自然资源技术研发和行政管理等工作;至少掌握一门外国语,能熟练地阅读本专业的外文资料,具有一定的外语听说读写能力;具有较强的实际工作能力,对所研究的问题能做出较好的成果,成为科研、教学和生产实践中德智体全面发展的高级专门人才。

专业优势:长安大学土地资源管理专业最早肇始于20世纪80年代,是国内最早开设土地资源管理专业的高等学校之一。2001年获批土地资源管理专业硕士学位授予权,每年硕士研究招生15左右人。2000年长安大学组建以来,在国家“211”工程建设、教育部和国土资源部共建支持下,形成了土地信息工程、土地利用与规划、土地经济理论与方法等三个稳定的、特色鲜明的研究方向,在国土信息及调查、国土资源利用与保护、国土空间规划与评价、国土综合整治等方面具有明显学科优势和特色的研究领域;形成了稳定的师资队伍和科研团队,具有明显的创新力。近五年承担了30余项科研项目,发表SCI/EISSCICSSCICSCD60余篇,获陕西省科学技术奖、国土资源部科学技术奖、陕西省高等学校自然科学奖等奖励5项,出版学术专著7部。

培养方向01土地信息管理与技术

02土地利用与规划

03土地经济理论与方法

04房地产经营与管理

       05土地法律制度与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