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专业

培养目标:要求培养的硕士研究生应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熟悉农业工程与信息技术领域的基础理论、系统化专业知识和相关的管理、人文和社会科学知识;具有科学的思维能力、熟练的专业技能和技术传授技能,具有创新意识和新型农业推广理念,掌握现代农业与乡村振兴研究热点和重点,具备独立从事农业信息与工程研究、开发、推广、管理、服务等工作能力,具有符合规范地完成研究报告、发表学术论文的能力,具有一定的创业和创新能力,具备继续攻读博士学位的基础。

专业优势:长安大学农业工程与信息技术专业于2011年批准招生,每年平均招生17人左右。本专业主要为农业工程与信息化等方面的技术研究、开发、应用、推广及管理,为新农村发展、现代农业教育等企事业单位和管理部门培养应用型、交叉型、复合型高层次人才。经过多年专业建设,依托土地资源管理及地理信息科学等专业,形成了农业信息技术、农业资源配置与利用、现代农业与乡村振兴等相对稳定的、特色鲜明的研究方向,具有明显学科优势和特色的研究领域。形成了稳定的师资队伍和科研团队,具有明显的创新力。

培养方向01现代农业与乡村振兴

02农业信息技术

03农业资源配置与利用

04农业土地利用与工程